close

住慣了都市.看膩了水泥圍牆.走進達瑪巒體驗布農族卡社群的食.衣.住.行!
●山林冒險
走進群山環繞的達瑪巒.體驗山的沉穩魅力。
●飲水思(源)
全台最長的河流源頭在哪裡﹖深入山林一探究竟.效法原住民的智慧.尊敬環境。
●舊部落探謎
翻山越嶺.在好深好深的山林裡.尋找部落遺跡。
●布農文化
體驗布農文化的純真魅力。
●餘音瞭繞讚合音
世界遺產.八部合音。
●鬼斧神工石板屋
不用磚頭.不用水泥.什麼樣的力學結構能推出牢固的石板屋。


巴庫拉斯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,鄰濁水溪畔,被丹大溪、臥龍溪圍繞,為布農族卡社群的舊部落,

其名意指「河岸地勢平坦、水源豐沛的好地方」。







日治時期,為便於管理布農族人,於1936年遷村,搬到現今潭南、雙龍、地利等地,

自此巴庫拉斯便成人煙罕跡之地,僅留存布農族石板屋建築遺址,因年久荒廢,許多遺址都受風雨侵襲下損壞,多半剩石牆仍佇立著。

約1970年代,阿順伯為找尋藥草來到巴庫拉斯,並向林務局申請土地承租,以方便每次上山採藥可就此定居,最久可待上2個月。

1994年,宋賢明為溪釣而上山尋磯,在巴庫拉斯遇到阿順伯在採集藥草,因此被這裡的生態環境給吸引,於是就搬來定居,並開設農莊,

選在石板屋遺址搭建,並以推廣當地的生態旅遊為生。












在前往巴庫拉斯之前,路途上會經過姑姑山,這裡環境恰與巴庫拉斯相似,加上位置相近,

曾於1958年間傳出有位商人在此挖掘出日治時期日軍埋藏的寶物,因而被軼傳巴庫拉斯也藏有寶物。

前往巴庫拉斯唯一交通是臺16線,再接循產業道路可抵達。以水里出發起算,總路程30.5公里,沿途會經過雙龍、地利、合流坪(五里亭)等地。

由於巴庫拉斯地處深山,距最近的部落——地利也得耗費車程1.5小時至2小時,故交通不便,位置偏遠,使得油電供給受十分限制,

但也因為如此,這裡保留很原始的風貎,想來點不一樣旅遊體驗就趕快來報名,讓我們旅遊達人帶您去一探究境。









厭倦了都市的紛擾雜亂

看膩了人工造景, 空虛與疏離漸漸蔓延

渴望回歸的心,正被遙遠的山林呼喚

內心的騷動,唯有大自然能安撫

原初的生命力,等待重新被激發

虹谷休閒農場 虹谷休閒農場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往潭南村途中

是一處群山環抱,綠水長流,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